Home > 公會簡介

公會簡介

成立時間:2013年9月1日
設立沿革:
台灣寵物食用品產業隨著社會型態在改變,產品益加精緻化、人性化、健康化,儼然已成為一種新觀念的〝伴侶動物〞且擬人化的消費模式。其中寵物食品甚至被賦與更高的品質要求,比人類食用的有過之而無不及;短短十數年間廠商由原來的數十多家激增到現在的300多家,產業的範圍包括食、衣、住、行、育樂、殯葬等範圍,且愈來愈朝擬人化的產品發展,全年創造出寵物市場規模達250億以上的產值,並且有逐年成長的趨勢。

為服務產業及消費者,1996年由林鎮豐先生召集業者成立「中華民國寵物用品協會」並擔任第一屆理事長。2008年業者努力下,商業司正式公告新增「寵物用品商業」,同年由沅豐企業李根城先生發起成立「台北市寵物用品商業同業公會」且當選第一任理事長。

有鑑於公會組織受限於為地方商業團體無法服務全國,2009年台北市寵物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第一屆第五次理監事會決議:「盡速廣邀寵物用品同業籌組全國性之中華民國寵物用品商業同業公會,以協助外縣市業者長久以來無法加入寵物用品商業團體行使權利義務之困擾。」至此開始長達近6年的申請路程。

在第一任李根城理事長及理監事的努力折衝於商業司、內政部與農委會後,繼任之鄒嵩棣理事長及理監事亦將此事列為公會重點事務,在親民黨秦金生秘書長與農委會主管單位的協助下,內政部終於在2013年同意以「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之商業分業別成立全國性商業同業公會。

同年8月30日在汐止富信飯店的成立大會上,由籌備會主任委員鄒嵩棣宣告「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正式成立且當選首任理事長。而完成階段性任務的「台北市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也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廢止並將所有業務及資產轉移至全國會。

功能目標:
公會將以服務會員與推動寵物產業發展為目標,具體方向如下:
  1. 強化與從事寵物相關產業者間的彼此合作,促進寵物產業能蓬勃發展。
  2. 拓展業務,包括國、內外參展,大陸市場開發…等。
  3. 不定期舉辦會員訓練講座,以提高視野及專業知識。
  4. 從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之調查、統計及研究、發展。
  5. 將來本會將設立a.客訴與法務委員會 b.產業發展委員會 c.公關與社服委員會等功能性組織以服務所有會員。